尚儀數位學習有限公司Sunnystudy Digital Learning Co., Ltd.是一家行銷暨資訊公司,專長為教育單位提供數位學習產品及資訊服務。我們致力於推動「陽光系統」,自我期許成為數位學習領域的小太陽。陽光系統, 是以認識學習價值的「教育課程」、解決阻礙學習的「技術服務」、豐沛有趣的「學習內容」、以及滋養數位生活的「電子商務」所組成的一個生態系統。透過陽光 系統,希望能為所有期待正向成長的人們,提供源源不絕的學習能量與學習樂趣,進而成為每個人數位生活的引導者。

尚儀公司的視覺識別系統,即為一個結合八道光芒的美麗太陽。其中四道藍色光芒代表了四項重要營運機能──產品、銷售、資訊及財務;而另外四道多彩光芒,即 代表了「陽光系統」的四個發展面向:
1.黃色光芒,如陽光,代表了「教育課程」,帶給使用者學習的熱能與快樂。
2.棕色光芒,如土壤,代表了「技術服務」,是所有內容及課程的基礎大地。
3.綠色光芒,如大樹,代表了「學習內容」,在土壤與陽光滋潤下開枝散葉。
4.紅色光芒,如果實,代表了「電子商務」,讓人們的數位生活更豐富多元。

尚儀公司擅長數位內容經營、行銷創意及業務開發,深耕學校及圖書館之教育市場,以銷售推廣數位資料庫、影音資料庫、電子書...等數位出版品為核心,例 如:【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】、【BBC寰宇知識教育影片庫】、【Patentcloud.com】全球專利檢索平台、【民國近代華文電子書資料庫】… 等等。

近幾年來,隨著行動資訊科技愈來愈成熟,數位學習也應該不受限於時空,形成可以跨區域的24小時服務形態,讓使用者在任何時空皆可獲取個人所需的知識與訊 息。但是,許多學習機構卻因為缺乏專業可靠的資訊技術服務,即使導入了數位學習內容,使用者仍然只能在機構內部運用這些內容,回到家後或用手機上網,即無 法隨時隨地利用這些珍貴資源。

因此,我們推出具有導入數位內容、支援網內及網外、支援行動載具…等各項功能的圖書館網站管理系統,讓使用者不論在學校、在家裡、在移動過程中,都可以使 用這些數位內容。這項技術服務的名稱是【iKnow知識內容行動化解決方案】。此外,尚儀亦逐步增強教育推廣課程,推出「陽光學堂」研習活動,邀請數位圖 書館及數位學習推廣相關領域的專家先進,分享實際的執行經驗,與學校師生共同探討與交流。

放眼未來,我們將持續努力,導入更多精彩的學習內容及課程、增強iKnow技術的智慧功能、並逐步導入數位生活相關電子商務服務,期能跨越時空的藩籬,讓 閱讀變得更無遠弗屆,讓學習變得更精彩活潑!當人們覺得學習是便利的、是快樂的,進而產生對學習的渴望,生命就會持續成長,並且是正向成長。尚儀期許自己 和使用者站在一起,攜手營造豐盛的學習經驗,引導人們進入更美好的數位生活!